首页 > 总领馆信息
争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参与者、贡献者、建设者
2021-01-26 19:06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月23日,2021北德地区全体中国学联史上首次联合举办线上春节晚会,来自中德政治、经济、教育、文化等各界嘉宾与留学生、华侨华人、各国友人欢聚网络空间,以特殊晚会共迎特殊的佳节。晚会采用网上平台直播和即时互动方式,参与者踊跃。

  中国驻汉堡总领事馆杜晓晖总领事作开场致辞,汉堡市议长、不来梅市议长、基尔市议长和哥廷根市市长等领区政界代表以及基尔大学、不伦瑞克工业大学、克劳斯塔尔工业大学等高校代表送上了热情洋溢的新春祝福。

  汉堡市议长费特

不来梅市议长伊姆霍夫

基尔市议长托瓦尔

哥廷根市市长科勒

基尔大学副校长玛茨-吕克

布伦瑞克工业大学国际处主任海蒂格

 

  此次春晚由驻汉堡总领馆领区12个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联合主办,不伦瑞克学联、克劳斯塔尔学联、基尔学联、哥廷根学联、汉堡学联、汉诺威学联和下萨克森及不来梅公派学联等担纲策划,全德其他地区部分学联和留学生给予大力支持,主持人更是中德联袂,在哥廷根、不伦瑞克、基尔三地现场在线主持。

  杜晓晖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疫情迫使我们从线下转至线上,也让我们跨越地域的限制,实现北德12学联史上首次共庆佳节,是危中寻机的创新之举。有中国人的地方就过春节,不管在世界哪个角落,都会想法设法一起庆祝春节。这是文化的力量,根的呼唤,也是家的感觉。今年春节不平凡,少了欢聚但不少热闹,少了团圆但不少温暖,更多了几分自豪。今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望百年,不管局势如何激荡,中国的繁荣富强,中德关系的蒸蒸日上,为广大在德留学人员搭建最广阔的舞台。中国驻汉堡总领馆正和中德双方人士一道,推动长三角和北德创新伙伴关系建设,这也为全体在北德留学的同学们提供了施展才华和抱负的广阔天地。同学们要争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参与者、贡献者、建设者。

  整台晚会突出了青春特色,留德学生学者者及德国友人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包括街舞、歌曲、快板、相声、武术、古筝等中国人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形式,向观众们展现了留德学生的多才多艺和自信爱国,参演者和观众们被疫情压抑了一年的心情获得了难得的放松。

  在斗鱼直播平台的弹幕区,观众们畅所欲言,边收看节目边与全德乃至全欧和国内的同学“侃大山”,乐趣盎然,笑点不停。

 

  晚会在大雪皑皑的三地六人舞中开幕,美轮美奂。

  

  不来梅大学刘辉老师、不伦瑞克工大毕业生李晨昊和弗莱堡大学王冠杰同学合作的相声《英雄令》,专为此次春晚创作,致敬中国抗疫英雄,点评欧洲防疫表现,包袱不断。

 

  张梦然弹唱《光》、白先瑞的一曲《1022》让同学们陶醉,评论区“爱了爱了”,“还单着吗”等直抒胸臆,展现了年轻学子的热烈奔放。

 

  古筝《瑶族舞曲》展现了中国少数民族风情和传统中国乐器,令人陶醉。  

  晚会还不忘致敬祖国的边防军人,一曲《芦花》 代表了身处海外的留德学子的一片爱国情怀和感恩之心。

  最后,在一曲《2021》MV当中,首次线上直播的北德地区中国学联联合春晚落下帷幕。

  

  当晚,高峰期有超过2.9万余名领区内外和部分在国内的留学生即时观看晚会、参与互动,晚会结束第二天已有近5000人观看了录播节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