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驻汉堡总领馆举办2017年国庆招待会
2017-09-26 21:53

925日,孙从彬总领事在汉堡爱丽舍大酒店举办2017年国庆招待会,汉堡市住建部长斯塔普费尔德、石荷州教育与文化部长普利恩出席并致辞,石荷州外事国秘里本林、汉堡市警察局长迈尔、国际海洋法法庭庭长顾里斯、各国驻汉堡总领事和名誉领事等领区各界人士及中资企业、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600多人参加。

 孙总领事欢迎各位中外来宾的到来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孙总领事回顾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最新成就并表示,今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习近平主席于七月初成功对德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G20汉堡峰会,双方各领域合作迸发新的生机,中德关系更上一层楼。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中德作为欧亚大陆两支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稳定性力量,中德合作已经超越双边范畴,正在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孙总领事强调,北德地区在中德乃至中欧关系中一直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双方交流访问频繁,各领域合作积极务实,成果丰硕。孙总领事对各界人士一直以来积极发展对华关系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能珍惜今天取得的成就并以此为起点,推动双边关系在高水平上持续向前发展。

斯塔普费尔德部长对中国国庆68周年表示祝贺并指出,汉堡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合作及与上海的友城关系,双方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汉堡已成为中国企业在欧洲的重要根据地,愿继续发挥其港口城市和物流中心的优势,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希望双方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共同努力,促进双边关系的持续健康发展。

普利恩部长在致辞中表示,30多年来,石荷州高度重视同中国,特别是同友好省州浙江省的合作,双方高层访问频繁,各领域合作密切。特别是在人文领域,双方通过大学科研交流、中学千校结对等项目,推动两地年轻一代互相学习、增进理解。普强调,石荷州新政府将一如既往积极发展对华关系,推动双边合作迈上新台阶。

 

 

招待会始终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来宾们盛赞中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畅叙中国与北德地区合作的灿烂前景,并祝愿中国改革开放更上一层楼、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来自西安的艺术团为在场嘉宾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丝绸之路”主题民族音乐会,博得来宾阵阵热烈掌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