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杜晓晖总领事与北德五大商会视频座谈
2021-01-21 18:14
 

  120日,杜晓晖总领事与汉堡商会、不来梅商会、汉诺威商会、基尔商会和吕贝克商会国际部负责人视频座谈,介绍中国机遇,听取德方对推动中德合作的意见和建议,并逐一回应。 

 

  杜晓晖说,国际局势的不确定性较高,中国是稳定力量,是全球应对疫情和后疫情时代挑战的重要支撑,是北德的机遇。中国大市场是机遇,202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首次突破100万亿元人民币,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中国的“双循环”是机遇,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给北德企业带来重要机遇。《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与中欧投资协定是机遇,北德经济界可从中国的良好合作中开拓亚太市场。全球化是历史正确方向,螳臂挡不住。疫情限制举措限制的是病毒,而非合作的热情和行动。希望北德工商会积极探索在更大平台开展合作,积极参与长三角和北德创新伙伴关系建设。 

 

  汉堡商会国际部负责人迪克曼表示,2021年经济发展或受疫情影响,中国经济持续向好为汉堡经济界注入信心。北德应敢为人先,尝试新路。  

  基尔商会兼吕贝克商会国际部负责人克坡曼表示,欧中投资协定为德中企业提供新的发展机遇,长三角与北德合作是创新之举,北德商会应大胆开拓。  

  不来梅商会国际部负责人赫尔表示,中国“双循环”格局为不来梅经济界对华合作提供重要平台。  

  汉诺威商会国际部负责人布鲁诺积极评价德中合作,表示下萨州企业将继续加强对华合作。  

  德方一致认为,中国驻汉堡总领馆倡议举办的此次沟通富有成效,愿继续举办类似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