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我们都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贡献者、受益者
2019-01-01 05:25

1229日至31日,驻汉堡总领馆总领事杜晓晖、副总领事王玮和领侨处全体工作人员在馆内召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领保联络员年度座谈会,并走访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北德华侨华人代表、领保联络员和法律顾问出席座谈会。

 

 

杜晓晖表示,来汉堡赴任恰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隆重召开,习近平主席号召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改革开放这一人间奇迹由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创造。回顾历史,就是为了不忘初心,特别是不忘总领馆的初心,一棒接一棒跑好接力赛,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改革开放是中华民族的改革开放,革新开放精神是中华民族基因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改革开放是中国的改革开放,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改革开放是人民的改革开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改革开放是时代的改革开放,在逆全球化思潮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背景下,改革开放是中国回答时代之问提供的全球公共产品。改革开放更是世界的改革开放,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和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希望北德华侨华人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心戮力,为中德关系发展尽心尽力,为祖国和平统一不遗余力。总领馆领事部更名为领侨处,就是为不忘总领馆的初心,进一步体现对侨胞的重视,努力为侨胞提供更好服务。

与会华侨华人回顾了改革开放给中国、中德关系以及北德侨界带来的巨大变化,分享了自己的故事。有的表示,改革开放给科技界吹来春风,使自己能够发挥桥梁作用,为中德科技交流作出贡献。有的表示,自己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贡献者、受益者,得以出国深造,创办企业,心中有着强烈的家国情怀,愿以微薄之力支持祖国建设和扶贫事业,以赤子之心报效祖国。还有侨胞表示,改革开放使中国富强起来,德国民众对中国的印象正在发生积极变化,作为华文教育工作者,愿尽己所能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努力增进当地民众对中国改革开放的了解与认同。

 

 

关于领事保护,杜晓晖表示,改革开放的重要成就是中国海外利益不断拓展,海外维权能力不断加强,中国政府一直切实维护海外中国公民和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领保联络员和法律顾问协助总领馆构建预防性领保工作体系,强化领保应急处置能力,开展了大量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领保联络员既有荣誉感和获得感,更有很强的责任感。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中华民族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依托既有机制,结合本职工作,在遵守国际法、双边条约、中国和德国法律法规前提下,与总领馆共同努力,为打造为民、惠民的海外中国平安体系作出更多贡献。

 

 

领保联络员们分享了协助总领馆开展领保工作的心得,表示领保工作令人感受到祖国关怀,心中很温暖。通过参与领保工作,大家在安全意识不断增强的同时,也认识到改革开放中国的形象需要日常一举一动展现和维护。总领馆法律顾问还讲解了常见法律问题及应对方案。

杜晓晖走访汉堡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时,鼓励中心工作人员为促进中德友好与人员往来提供更好服务,为改革开放作出新贡献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驻汉堡总领馆全体工作人员祝北德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企业员工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