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驻汉堡总领馆举行2017年度领保联络员座谈会
2017-12-21 21:47

1216日,驻汉堡总领馆举行2017年度领事保护联络员座谈会。孙从彬总领事、王玮副总领事、领事部全体以及领区4州领保联络员和法律顾问共30余人出席。

孙从彬总领事介绍了当前国际形势及中德关系,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强调指出,十九大的核心理念是以人民为中心,做好领保工作是新时代外交工作深入贯彻这一理念的直接体现。他对各位领保联络员和法律顾问为同胞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鼓励大家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继续配合总领馆开展好这份为国分忧、利国利民的工作。

王玮副总领事介绍了领保工作形势、领保联络员的职责、义务以及委任、管理与保障安排。领事部纪达夫主任介绍了今年领区领保工作概况及相关领保知识。领保联络员代表魏翰童介绍了参加外交部领保联络员培训班的心得体会,表示领保联络员应努力提升自身素养,拥有爱心、耐心和细心,加强合作整合资源,并学会引导当事人通过司法途径解决问题。

与会人员签署了《担任领保联络员承诺书》,并畅所欲言,就加强信息沟通案例共享、进一步强化预防性宣传引导、更好地提供领保服务等分享经验提出建议。最后,孙总领事为各位领保联络员和法律顾问颁发了聘书。

王毅部长指出,海外民生工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驻汉堡总领馆将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新起点,不断创新工作手段,挖掘各方资源,进一步做好领保工作,更好地维护好海外同胞的安全与合法权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