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一带一路”倡议
下萨州对华合作充满热情
——驻汉堡总领事杜晓晖拜会下萨州政要
2019-03-07 16:32

  2019年3月5日,驻汉堡总领事杜晓晖对下萨克森州上任拜会,分别会见下萨州州长魏尔(社民党)、副州长兼经济部长阿尔特胡斯曼(基民盟)、下萨州基民盟议会党团主席特普菲尔、汉诺威市长朔斯托克,会见德国物流联盟秘书长施罗德,并出席汉诺威春节庆祝活动。

  杜说,中国与下萨州合作历史久、成果多、前景好,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需要友好省州合作的充实。中国发展“一带一路”倡议给双方合作提供了重大机遇。李克强总理在今天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为中国与北德地区的合作提供了新平台。

  魏尔州长对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表示赞叹,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魏说,2017年访华时,中国企业在技术上的进步令人印象深刻。下萨州一贯积极开展对华合作,以大众公司为代表的合作项目不断深化拓展。在当前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背景下,下萨州对华合作领域将进一步扩大。

  副州长兼经济部长阿尔特胡斯曼表示,中国是下萨州重要的合作伙伴,也是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希望加强同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双向投资等领域合作,强化双方企业间联系和交流。特普菲尔说,基民盟支持下萨州开展对华合作。

  汉诺威市长朔斯托克高度评价汉诺威与中国在经济、人文、科技以及友好城市关系等多领域全方位合作。

  当晚,杜晓晖出席由汉诺威市政府和孔子学院合办的春节庆祝活动并致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