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一带一路”倡议
驻汉堡总领事杜晓晖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春节招待会
2019-01-30 22:28

  2019年1月29日,驻汉堡总领事杜晓晖在汉堡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春节招待会,汉堡市议长费特出席并致辞,汉堡市经济国秘里克霍夫、国际海洋法庭庭长白金玄及全体法官、各国驻汉堡总领事和名誉领事等领区各界人士及中资企业、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近500人参加。

  杜晓晖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对普通中国人、对中国、对世界以及对中德关系、中国与北德地区关系、中国与汉堡关系带来的巨大变化,简要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讲话要点、2018年中国推进改革开放重要举措和经济社会发展整体情况,希望领区各界不要忘记改革开放、敢为人先、双赢多赢和交流互鉴的精神,共同推动中德关系、中国与北德地区关系全方位发展,并向来宾及领区华侨华人致以新春祝福。

   

  费特称赞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成就并表示,汉堡市珍视同中国的全方位交流和合作,作为欧洲通往中国的“门户”,将一如既往参与和支持“一带一路”建设。面临大变局,汉堡市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摒弃保护主义藩篱,共鼓合作共赢之风,同应全球性挑战。

  招待会现场通过华为设备举办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来宾们纷纷驻足观看,为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点赞,祝愿新时代改革开放更上一层楼,祝愿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