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信息
跨越10000公里的对话,北德经济代表团云访问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
2021-09-07 01:45

  9月3日,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示范区开发者联盟企业代表与北德经济代表团视频连线,开展北德经济代表团云访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活动。

  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示范区执委会副主任张忠伟,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刘光勇,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王年宝,中国驻汉堡总领馆代总领事王玮,汉堡商会总干事长马尔特•海恩参加视频连线。来自汉堡商会、北德工商会、石荷州经济技术促进中心、石荷州办公厅、不来梅经济促进局、西韦德集团、安夫曼公司的北德经济界人士,通过视频与示范区开发者联盟成员中国三峡集团、宝业集团、阿里巴巴(盒马鲜生)对话,双方以企业项目对接深度参与区域合作,共谋长三角与北德地区创新伙伴关系合作愿景。

  

  本次云访问活动,是长三角与北德地区创新伙伴关系的进一步深化。示范区揭牌成立以来,在外事部门指导下,长三角与北德“片对片”合作从无到有,逐渐深化,取得了初步成果。去年9月至12月,执委会与中国驻汉堡总领馆等先后举行3次视频会议,就长三角与北德地区合作事项进行交流探讨。执委会指导开发者联盟以日常活动为载体,与北德企业加强商务对接,并牵线更多有合作意愿、合作需求的联盟成员参加对德交流活动,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在此基础上由中国驻汉堡总领馆提出、示范区执委会参与构建的“长三角与北德创新伙伴关系”,受到外交部肯定。

  

  目前,示范区开发者联盟成员中国三峡集团、阿里巴巴、宝业集团、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企业、机构均与北德地区企业、机构形成了一定合作成果。今年8月19日-8月29日,盒马鲜生举办的“享味•汉萨”德国美食节活动覆盖长三角地区盒马所有门店,并设立线上德国商品专区进行推介,反响热烈。宝业集团与德国西韦德集团在建筑科技领域的合作项目也将在示范区布局落子。中国三峡集团正与林德集团加快在清洁能源等领域的合作,并将联合示范区开发者联盟单位和北德地区企业在一体化示范区共同发起设立相关基金,支持示范区及长三角区域绿色经济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