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杜晓晖总领事出席“一带一路”研学旅行电影线上首映式
2021-05-31 21:29

  5月27日,杜晓晖总领事视频出席安徽合肥学院和下萨州奥斯纳布吕克大学“一带一路”研学旅行电影线上首映仪式并致辞,前联邦交通部长博德维希、奥斯纳布吕克大学舒勒教授、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汉诺威孔子学院代表等80余人参加。

  杜晓晖说,疫情期间的相聚值得格外珍惜,也展现了探索未知、健康“一带一路”和合作的三重魅力。关山万里和疫情阻挡不了新时代两国青年对未知世界的渴望,他们用镜头挖掘“一带一路”之美,以青年人视角展现了生动、形象、真实的“一带一路”,世界的未来属于懂得合作的年轻人。全球化时代,合作、开放、包容才是应对全球性挑战的唯一正解。中德要为战胜疫情作贡献,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助力构建人类健康共同体。

  参与此项目的学生代表表示,这一跨文化交流项目让他们开拓了视野,感受到了古丝绸之路如何在21世纪重新焕发生机,不同文化和民族因“一带一路”倡议建立联系,沿线国家从中获益,年轻一代的机遇在“一带一路”。

  LOGinChina为合肥学院和奥斯纳布吕克大学合作的国际物流管理研学项目,迄已实施13年。2019年,两校学生分别从上海和奥斯纳布吕克启程,沿着合肥—汉堡中欧班列路线行走“一带一路”,最终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会和,将此次研学见闻观感拍成纪录片。

  首映仪式前,杜晓晖视频会见了前部长博德维希,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