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信息
疫情条件下中德双元制培训怎么搞?
2020-12-09 21:00
 

  128日,杜晓晖总领事出席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位于德国汉堡的海因策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德双元制精英师资提升项目开学典礼并致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职教和培训部副主任何培女士、海因策学院院长Jan Heinze博士和来自中国14个省市22所职业院校的187名中方教师出席。中国驻汉堡总领馆新任教育领事修春民参加。 

 

  杜晓晖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并表示,中德双方在疫情背景下创新形式,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用线上培训的形式书写了德国双元制、中德职教合作的历史,展现了中德合作“以人为本、本国特色、工匠精神、创新理念”的特质,也为疫情后的中德关系打下基础。中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是中德合作新机遇,两国职业教育合作大有可为。  

  根据《第五轮中德政府磋商联合声明》及中国教育部与德国联邦教研部签署的《关于深化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领域合作的联合意向性声明》,教育部从2019年起实施“国家‘工匠之师’创新团队境外培训计划”。“中德双元制精英师资提升项目”是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德国海因策学院在执行2019年“国家工匠之师创新团队境外培训计划—工业机器人专业”113名教师培训任务基础上,为应对全球疫情挑战而研发的在线培训项目,旨在提升职业院校教师的专业教学能力、实践指导能力、专业技术水平和国际视野格局,助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高水平双师队伍。本次培训持续三个月,分为三个模块,将于2021315日结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