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北德地区年味渐浓
2019-01-22 00:42

120日,杜晓晖总领事等出席2019北德中国春节联欢会。北德华侨华人、留学生等1100余人参加。

 

 

杜晓晖在致辞中说,100年前的春节,中国人民在动荡不安的时局中期待国家站起来。同年,伟大的五四运动爆发。爱国、民主、进步、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特别是海外同胞,与祖国一起奋进。70年前的春节,中国人民欢欣鼓舞迎接站起来的历史时刻。驻汉堡总领馆将与北德华侨华人以及外国朋友一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1979年春节,恰逢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中华大地、中美建交、《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年前的三大事件拉开中国人民富起来的大幕。我们相信改革开放将进行到底、中美关系行稳致远、祖国必将完全统一。10年前的春节,“信心之旅”向世界发出中德面对国际金融危机肆虐加强合作的信号。中德携手战胜国际金融危机和欧债危机,建立了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中国人民富起来得益于改革开放、国际合作和中德关系。中国发展也促进了德国发展,稳定了欧元,为世界经济作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德有千百条理由继续加强全方位合作。

 

晚会期间和结束后,杜晓晖分别接受了北德电视台和“你好德国”节目组的采访,向北德地区华侨华人祝贺新年。

19日、10日、16日和21日,杜晓晖还分别出席石荷州州长新年招待会、北德企业家协会新年招待会、不来梅市长新年招待会、苏州民族管弦乐团新年音乐会和汉堡市长领团新年招待会。驻汉堡总领馆领区政要、经济和文化界人士以不同方式转达对中国人民和北德华侨华人的新春问候。

129日,杜晓晖还将在汉堡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春节招待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