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孙从彬总领事出席第十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并致辞
2017-11-07 23:07

112日,孙从彬总领事应邀出席由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和安徽合肥学院联合举办的第十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并致辞。安徽省教育厅长李和平、奥斯纳布吕克市长格尼泽特、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副校长施泰因坎普、合肥学院党委书记蔡敬民以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领域专家学者等100余人参加。

孙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教育是民族的未来,也是中德两国关系的希望。教育领域合作一向是中德关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创业教育与支持方面,中德两国高校有着不同组织管理结构,但各有所长。加强中德两国在这一课题上的交流,有助于深化两国高校之间的理解,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从而更好地为两国年轻大学生创业教育和创业支持提供帮助。

孙总领事强调,在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上,提出中国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这为中国教育的务实发展及中德教育领域的进一步合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前景。

2007年以来,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已成功举办10届,在奥斯纳布吕克市和下萨州友好省安徽省轮流举行,是中德教育合作中重要的平台和交流机制。研讨会今年以“高等学校的创业教育与创业支持”为主题,开展讨论、展览、报告等一系列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