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业务 > 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办理
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办理
2022-08-23 14:00

中国领事”APP启用后,申请人无需再向使领馆申请纸质版《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登录APP后,选择养老金资格业务模块,完整、准确地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并进行身份验证,信息提交后将自动被推送至国内相关地方人社部门审核,审核时间通常不超过10个工作日,申请人可在线查询审核结果。

如线上提交失败或查询不到审核结果,可向我馆邮件预约办理纸质《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邮箱:ham@csm.mfa.gov.cn)。若申请人因年迈体弱或其他原因不便亲自到使领馆办理,可委托他人代办。代理人须提交本人有效护照﹑居留证和申请人有效护照、居留证和离退休证的复印件及委托书原件。连续3年委托他人代为办理的,第4年原则上应由申请人自行到使领馆办理一次。

中国领事”APP可通过华为应用商店、腾讯应用宝商店、小米应用商店、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或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下载。


中国领事”APP具体使用方法详见《一文学会中国领事”App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