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业务 > 近期通知
近期常见问题汇总答疑(五):关于公证认证
2021-08-18 17:09

  关于“公证认证”的常见问题目录

  1、现在能到驻汉堡总领馆办理公证吗?

  2、我想办理领事认证,应该向汉堡签证申请服务中心还是向驻汉堡总领馆提交申请?

  3、如何在德国办理中文文件(如声明书、委托书、合同等)的公证、认证手续?

  1、现在可以到驻汉堡总领馆办理公证吗?

  答:领区中国公民目前仍可以向我馆申请办理公证,请提前通过电子邮件联系。为保障来馆办证人员防护安全,请您根据我馆《办理公证须知》(http://hamburg.china-consulate.org/chn/lsyws/gzrz/t1416327.htm),将申请材料扫描后发至我馆咨询邮箱(ham@csm.mfa.gov.cn)。材料预审通过后,我馆将向您提供“公证预约链接”和“公证材料清单”,请您按照预约日期和具体时段,携带完整申请材料到我馆办理公证。

  2、我想办理领事认证,应该向汉堡签证申请服务中心还是向驻汉堡总领馆提交申请?

  答:自2021年1月1日起,在德中外籍申请人均可向汉堡签证中心递交认证申请。中国籍申请人在预约情况下也可向中国驻汉堡总领馆递交申请。

  递交申请前,请您根据《办理认证须知》(http://hamburg.china-consulate.org/chn/lsyws/gzrz/t1609378.htm),将申请材料扫描后发至签证中心咨询邮箱legalisation-hamburgcenter@visaforchina.org(中国籍申请人可发至我馆咨询邮箱ham@csm.mfa.gov.cn),材料预审通过后,签证中心(或我馆)将向您提供“到场递交材料时间”和“认证材料清单”,请您按照预约日期和具体时段,携完整申请材料到签证中心(或我馆)递交认证申请。

  3、如何在德国当地办理中文文件(如声明书、委托书、合同等)的公证、认证手续?

  答:您可持该中文文件及您本人身份证件在当地公证员面前签字,请公证员证明您签字属实,之后可按程序办理当地认证及我馆领事认证,详见《办理认证须知》(http://hamburg.china-consulate.org/chn/lsyws/gzrz/t1609378.htm)。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