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概况
不来梅概况
2023-06-12 22:18

   【面积】419.38平方公里,由不来梅和不来梅哈芬(不来梅港)两市组成。

【人口】约68.7万(截至2022年底),其中约83.1%居住在不来梅市。

【自然地理】位于德国西北部,威悉河下游,距北海约70公里。

【行政区划】全称“自由汉萨市不来梅”,是德国16个联邦州中面积最小的州,与柏林和汉堡同属州级市(相当于我直辖市)。

【简史】1260年,不来梅加入汉萨同盟。19世纪初曾被法国占领。1827年,由于威悉河河道淤浅有碍大船航行,不来梅在威悉河东岸的沼泽荒滩修建不来梅外港。1866年成为北德意志联邦一员,1871年加入德意志帝国。二战期间,不来梅城市遭到严重破坏,二战结束后被划入美占区,成为德国南部其他美占区的补给港。1949年成为联邦德国的一个联邦州。

【政府与议会】2023年5月,不来梅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本届议会(第21届)由87名议员组成,其中72名来自不来梅市,15名来自不来梅哈芬市。各党席位分配:社民党27席,基民盟24席,绿党11席,左翼党10席,自民党5席,“愤怒公民党”10席。上任市长博文舒尔特(社民党)成功连任,社民党、绿党和左翼党已正式开启组阁谈判。

【经济】2022年不来梅州国民生产总值387亿欧元,同比增加5.1%。不来梅(不来梅哈芬)是德国第二大港口,是德汽车、机械、化工产品及棉花的主要进出口港。主要经济部门包括物流服务业、汽车制造业、航空航天技术、食品饮料加工业和可再生能源制造业等。不来梅航空航天中心是火箭、卫星和空中客车的重要部件设计和生产地。欧洲最大的航天企业阿斯特里姆(Astrium)集团在不来梅设有生产基地。空客公司(Airbus)不来梅分厂是德仅次于汉堡的第二大飞机研发和生产基地,主要负责宽体飞机机翼的生产和组装。全球销售的奔驰(Mercedes-Benz)轿车约五分之一在不来梅生产。此外,不来梅也是德国食品的生产中心,著名产品包括咖啡、巧克力、面粉、奶制品、调料、水产品和啤酒等。

【科技人文】不来梅拥有不来梅大学、不来梅哈芬应用技术大学等5所高等院校,马克斯·普朗克学会的海洋微生物研究所、弗劳恩霍夫制造技术和应用材料研究所、医学图像处理研究所等20多个研究所。格林童话《不来梅的音乐家》中提及的不来梅城,是“童话之旅”的起点。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